党建引领标杆创建之五洲郦城项目部

 
您现在的位置: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建引领标杆创建之五洲郦城项目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         ★★★★★

一、项目简介
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位于娄底市经开区涟水北岸沿河路北侧氐星广场对面,项目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由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于2020年11月动工,计划于2022年8月竣工,总投资948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五洲郦城1、2、3、4、5栋主体工程、地下室及桩基施工。其中1#栋为1+19F;2、3#栋为1+25F;4、5#栋为1+24F;总建筑面积为93891.13平米。
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荣获“2020年度娄底中心城区建筑施工文明优秀工地”称号,项目以优质工程为目标,质量目标上确保合格工程,争创省优质工程;安全目标上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争创全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景观效果图

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内部实景

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内部实景

二、项目党组织建设情况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五洲郦城商住小区项目党小组成立于2020年8月,现有党员4名。自项目党小组成立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公司党支部相关管理制度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项目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项目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洲郦城项目部党建宣传文化墙





五洲郦城项目部党建宣传文化墙

五洲郦城项目部党员活动室

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党史学习活动

三、主要做法
(一)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从项目进场开始,同步成立党党小组,同时配备党务干部和行政管理人员,专职党小组组长,全面负责、狠抓落实项目党建工作。随着项目党小组的成立,通过党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将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与创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通过党小组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名师带徒、技能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搞革新、求创新的热情,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进步。



嘉兴南湖革命教育基地红色党史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二)创新“三会一课”管理方式,项目党小组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使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从现实空间拓展到网络空间、从有限时间延伸到随时随地,做到会前有通知、会中有记录、会后有跟进,有效提升组织生活参与度。
(三)项目党小组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强化项目全体党员工作作风,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干净干事的思想防线,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党小组一直把“诚信为天、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公司宗旨和“造福员工、服务业主、合法经营、公平正义、诚信创业、厚德立司”的公司理念深植于每一名员工心中,项目所在之处、员工所到之处,都时刻以“茶建人”的标准去展现,努力按照上级要求,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秀的企业文化赢得娄底市各级政府、业主和监理等各方的认可和认同,项目部被娄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2020年度娄底中心城区建筑施工文明优秀工地”。



五洲郦城项目部荣获“2020年度娄底中心城区建筑施工文明优秀工地”

(五)党建工作与维护员工权益深度融合,关心关爱员工。党小组和项目部工会组织努力做成员工的娘家人,贴心坊,关心和关爱员工,努力从员工后勤保障、福利待遇、身心健康等方面持续改善员工办公、生活、娱乐环境,努力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使员工之间关系融洽,团队建设不断加强,做维护员工权益的守护人。



五洲郦城项目开展给项目工人夏季送防暑物资“关爱职工暖心活动”

公司工会和项目党小组组织员工赴绍兴鲁迅故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六)党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合彰显企业形象。项目建设过程中,党小组积极参与地方各级党组织举行的各类公益性活动和应急救援,真正履行企业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如:2020年娄底市安全生产月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捐款等,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
五洲郦城项目党小组结合项目的发展定位,努力将党小组打造成“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党员队伍好、工作作风好、工作业绩好”的“五好红旗党小组”,努力创建党建标杆党组织;以党建引领项目的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为茶园建筑在娄底市经济建设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liukelon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佳和网络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扶青南路君悦华府11楼 电话:0738-8636188
    公司邮箱:452769107@qq.com 59697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