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复产复工防控管理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0年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复产复工防控管理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7           ★★★




为全面做好YQ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YQ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科学有度、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共同做好YQ防控,切实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全力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原则

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对全体员工YQ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防护工作,做好公司各项任务分配,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顺利完成健全各级应急响应组织机构,明确分工、协作。

三、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复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YQ防控领导小组

通过领导小组的建立,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项目班组、一线职工的YQ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角色

人员

职责

领导小组

组长:总经理

副组长:副总

1.确定企业复工时间和复工进度安排。

2.确定企业复工负责人员和职责。

3.部署企业防控保障资源采购落实。

4.安排防控工作流程和社会联防联控机制。

执行小组

执行组长:部门经理

执行副组长:行政主管

1.建立人员自控管理机制和工作流程。

2.建立社区医疗联动机制。

3.公司防控物资配套采购计划。

4.执行防控工作日常过程监管。

执行组员

部门主管、班组长

1.员工防控工作具体落实和监督。

2.区域防控工作的落实和监督。

(二)成立防控保障功能小组

功能小组的目的是确保防控的保障性专人负责,以实现快速反应,保障工作能落实到位。

角色

人员

职责

综合组

负责人:副总

组员:综合部门人员

与街镇、园区保持信息通畅;对可疑员工派专车送往定点医疗机构,对需要隔离的人员开展摸排和监督管理。

后勤组

负责人:行政经理

组员:后勤主管、采购主管

备置必需的防控物品和物资,如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等,并建立隔离场所。对企业人员、设施设备、车辆、场所消毒处理。

检测登记组

负责人:行政主管

组员:人力专员、安保人员

组织员工排查和动态管理,登记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一般来说每日测量不少于2次。

五、防控措施

(一)全面开展人员排查

1.人员排查及远程管理

全面排查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情况,精准掌握,建立台账,进行动态更新。通知目前仍在YQ重点地区的人员,要遵守当地政府采取的YQ防控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

2.重点对象管理

对仍在湖北境内的员工一律暂不返回。对其他地区返程员工,确因工作需要返岗的,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在解除隔离后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返岗。

(二)做好复产复工的防控准备工作

1.物资配备

行政部要按照防控相关要求,准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满足正常生产需要。

2.环境消杀

复产复工前,行政部组织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重点设施设备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3.环境改造

按照防控要求,完成对工作区域环境改造和准备,在工作区域配置通风设备,配置洗手液,口罩回收垃圾桶。 

4.后勤准备

加强对物资采购、餐饮、安保、保洁、驾驶等服务及人员的管理,整体复工前完成相关防控工作的培训和提前复工的工作准备。

落实食品采购安全措施,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落实好员工上下班的出行车辆和路线,以及员工上班路线的规划。

5.员工防控工作培训和复工准备

通过在线方式,组织复工员工完成防护知识,普及防控知识的学习,强化员工科学防范意识,提升防范防护能力,同时让员工做好个人餐具的准备,上班路线的规划等复工准备工作。

(三)复产复工后防控措施及管理

1.员工出行管理

复工人员上下班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自驾车上班的员工也应该定期对私家车车辆座椅、门把手等部位消毒。

2.区域的持续防护

做好工作和生活区域防护工作,每天两次对餐厅、食堂、宿舍、会议室以及门厅、楼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特别注重对门把手、键盘、鼠标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

3.个人的防护管理

做好每日两次员工体温测量和记录。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内,并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常洗手勤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

4.落实分散就餐

所有人员尽量自备自带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做好餐具的和厨房用品的消毒。分时段错时取餐后分散用餐。餐前须洗手,排队、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5.日常的管理

倡导网上办公和无纸办公,尽量采取分散工作方式,多人一起工作时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接待外来人员双方须佩戴口罩。工作区域内不随意走动,在工作场所尽量减少会客。

6.YQ期间的会议管理

采用在线会议等方式沟通和研究工作。必要的会议活动,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参会人员保持适当间隔,注意会场开窗通风。

7.外来人员的控制与管理

进入本单位工作区域的车辆须停车接受检查,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2℃的不得进入,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四)YQ应急预案

1.YQ信息联动机制

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做好医院,街道,以及当地疾控部门的信息通报和防控联动机制,建立发热防控医疗资源的渠道和联系方式。

2. YQ处理应急预案

做好员工的YQ监控,及时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可通过微信、钉钉等交流工具汇报,同时安排人员检查,对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安排就诊,明确护送车辆的应急预案,做好对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隔离预案。

3.紧急关停生产的预案

做好由于突发YQ,紧急关停生产的预案,包括设备的管理,员工通知和疏散,以及人员停工后的持续YQ监控等。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liukelon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湖南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佳和网络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扶青南路君悦华府11楼 电话:0738-8636188
    公司邮箱:452769107@qq.com 59697949@qq.com